幽幽斜阳

爽到女人的乙女就是好乙女!

【帕洛斯生贺·乙女】关于骗徒先生做不好坏人的这件小事

  ★我流ooc

  ★生日当然要发糖啦!

  ★盒子也配个对吧♡

  ★开局年龄·10:17

  ——正文gogogo!——

  01.

  天空阴沉,乌云像正磨墨的砚台,而雨水是落下的墨滴。你浑身是血的躺在天桥下的草丛里,明明翻滚几下就能躺到天桥下躲避雨水的击打,但你动都不想动一下。

  你现在只希望雨水是咸的,你可以把它看成是老天的泪水,那样至少证明还有天在为你悲伤。

  可是雨水是涩的,比起怜悯更像是讽刺和挖苦。

  “哎呀呀,这里怎么还躺着个人呢?”

  在你的意识坠入深渊之前,你在模糊的视线中看到天桥上趴着一个白色的影子望着你。

  是天使吧,来带你去天堂的吗?

  02.

  你醒在一个干净的房间里。

  干净到什么程度呢?整个房间除了一张桌子和一张床什么都没有,像极了一个旅人在旅途中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租的廉价旅馆。

  “你醒了啊。”门被打开,有着一双鎏金色瞳孔的白发少年走进房间。

  音色和梦中的天使重合,你呆傻的看着他。

  “饿了吧?我去做饭……其实我也不会做什么饭,凑合着垫垫肚……”

  “这里是你家吗?”你突然发出的声音很小,但是帕洛斯停住了。

  “……”

  房间内突然变得安静。过了一会儿,你才听到他突然噗嗤笑出声。你正疑惑着又听到他收了笑声问你:“你刚刚说什么?”

  “你没听清楚我说什么那你笑什么?”

  帕洛斯耸肩,“没什么,我去做饭。”

  你坐在床上看着帕洛斯出去,不久就听见了菜下锅的声音,香味飘进来,你这才觉得自己真的很饿,于是掀开被子跳下床也出了卧室。

  这个房子真的好小,仅仅两室一厅。你跑到窗边向下俯瞰,发现自己所在的这个高度最少七楼。

  回过头,你走向房子另一边的厨房,步伐停在厨房门口。

  “还有力气下床?我还以为你至少要在床上躺三天呢。”帕洛斯一边说着一边翻炒锅里的菜,目光十分敬业的一直落在你们几分钟后的晚餐上。

  你的目光也黏在锅里,干脆无视了他的话,“菜什么时候好?”

  “快了。”

  03.

  你不觉得帕洛斯是那种会完全出自善心而救你、收留你的人。

  你知道,在你吃下他做的第一口饭时,你们两个的交易就开始了。只是目前看来你需要付出的筹码只是信任,而他付出筹码的是物质。

  帕洛斯对你不错,你什么都不用干,待在房子里就是你一天的工作。倒不是帕洛斯不让你出去,而是因为你认为自己随意出门有可能遇到搜寻你的追兵,另外则是因为这个楼没有电梯。

  咸鱼的日子过一两天还行,过久了之后你就开始怀疑这场交易的合理性。你们两边的筹码在这场交易中严重不对等,这样的交易本不应该存在。

  偏偏你还猜不透帕洛斯的心思。

  <<<<<

  帕洛斯洗完澡一进房间就看见你坐在他的床上盖着他的被子手里还翻着一本摆在他床头柜上的《伊索寓言》。

  “怎么了?小姑娘。”

  你听见声音抬头,一只手固定着膝盖上的书本身体往旁边挪了一点,一只手拍了拍你原本坐的位置,“帕洛斯,我想跟你谈谈。”

  骗徒一挑眉,然后走到床边掀开被子坐到了你的身边。被你捂热的被窝温暖得像春天,你看见帕洛斯愉悦的眯起了眼。

  “帕洛斯,你有什么想让我帮你做的事吗?”你把目光放回到书里,似是不经意的开口。

  “小姑娘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你合上手里的书,望着天花板想了一会儿,“你在我刚失去家的时候又给了我一个家,而我却没有能给你的东西。”

  “家?”他笑出声,不知是因为心情愉悦还是因为你的话太过可笑。

  但你认为你的话并没有什么不对。

  你原本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落到现在这个境地也是不过是因为三个月前一群人闯进你家,炸弹枪声和大火让你一夜之间家破人亡。

  如果不是那天你逃出去之后,因为跑的太急一不小心滑倒滚到了天桥下的草丛里又被帕洛斯带回来,你早就死了。

  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帕洛斯救了你,帕洛斯收留了你,帕洛斯对你很好。

  你这个时候才真正意识到,你和帕洛斯的这场无宣言无合同的交易其实早就在你心里变味了。也许只是因为你还没能接受家的消失,但你不管,这就是你家,你现在的家,帕洛斯给的家。

  “小姑娘不用想这些,我又不是养不起你。”他轻笑着说。

  于是你不再说话,就那么靠在他身上慢慢睡着了。

  帕洛斯关了台灯,在一片黑暗之中看着怀中并不清晰的你,道不明的情绪在鎏金色的花瞳中一闪而过。

  家?

  04.

  “我昨天晚上还是想了一下的。”帕洛斯在早餐的饭桌上对你说,“只有我单方面的付出的话,小姑娘确实会很没安全感。”

  于是你抬头看他。

  “所以我决定训练一下小姑娘,让小姑娘以后帮我做点事。”帕洛斯笑着收走了你面前已经喝光了的白粥,将一把刀推到了你的面前。

  虽然你早就隐约猜测到帕洛斯干的不是什么正当行业,但走到这步你还是有些惊讶的。

  不过你没有异议:“好。”

  然后帕洛斯就把你之前单独睡的那个房间整理出来当练习室了。说是练习室其实只不过是把唯一有的床和桌子也搬走,只剩下一间空房子而已。

  “那我睡哪里?”看着收垃圾的把被拆开的床板和桌子打包带走,你扯了扯帕洛斯数钱的手。

  “哈?小姑娘昨天跟我睡不是睡得很香吗?”

  “。”

  05.

  帕洛斯已经训练你一年半了,但是他从来没有让你帮他做过一件事情,你甚至开始觉得他半年前提出的训练你的决定只是在哄你。

  你也跟帕洛斯提过这件事,后者一开始说你身手不到家,到后面干脆直接承认他就是哄你。

  “小姑娘现在确实也有用了啊,比如我晚上睡觉很暖和。”帕洛斯满脸写着欣慰。

  亻·暖宝宝·尔:……

  哦。

  <<<<<

  你可能永远都了解不透帕洛斯这个男人,因为他藏着你不知道的秘密太多了。

  那天帕洛斯出门,不会做饭的你满屋子找吃的,最后吃的没找反而在衣柜的最下层翻出了一个盒子。

  “什么东西?”你把盒子从抽屉中拿出来,刚站起来就靠到了帕洛斯的怀里。

  “在干什么呢?”帕洛斯的声音幽幽传来,你被吓得抖了一下。

  “我找吃的,但只找到了这个东西。”你无辜的晃了晃手里的盒子,“你的东西吗?看起来挺值钱的。”

  帕洛斯神色微妙的看着你手里的盒子。下一刻一只手擦着你的耳朵按到了你身后的衣柜上,他俯着身凑近你,另一只手的食指在盒盖上敲了敲,“因为里面有一件很昂贵的宝贝……以前有。”

  你下意识的屏了一下呼吸,莫名有种从天空中坠落的感觉,“以前有?那现在是空的?这样的话你还留着它干什么?”

  他笑了一声,不同于以往对你的笑。

  “因为我只剩这个盒子了呀。”

  你眉眼一闪,猛的抬头看他,

  “那我算什么东西?”

  我不是你的吗?

  ……

  06.

  距你翻出帕洛斯的盒子那件事已经有段时间了,帕洛斯在你把盒子找出来之后,直接把盒子摆到了大厅的茶几上,你们都心照不宣的把它当做了空气,日子照样过。

  <<<<<

  “小姑娘,你不是一直想帮我做事吗?”帕洛斯笑的很奇怪,“现在机会来了,你去帮我拿一个包裹吧,包裹号是4869427896484524942664。”

  距你家破人亡已经快两年了,那些追杀你的人应该早就放弃了。于是你没有想太多:“好。”

  “等等。”看着你转身要走,他又叫住你。

  你回头:“怎么了?”

  他眨了眨眼睛,似乎挣扎了一下:“我昨天做了一首诗,念给你听听:

你来过夏天

走在阳光里

芭蕉青绿

别样风情

回眸骄阳媚

来去浮华三暑

了了无风。”

  “……”听完,你嘴角抽搐了一下,“牛唇不对马嘴的,没文采就不要作诗啊。”

  他的神色更奇怪了,但最后只是变回了笑:“没关系,你比我笨。”

  <<<<<

  你很快就取到了帕洛斯的包裹,包裹不大,但是分量却不轻,你有认真的想了一下要不要拆开,最后还是打算先这么拿回家。

  你取包裹的地点离家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偏偏你们住的那栋小楼是因为一个钉子户的坚持才留下来的,所在地偏僻的很,根本就没有出租车会经过,于是你只能拿着包裹和走过来时一样走回去。

  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来过外面了,之前你匆匆来取包裹没有注意,现在你拿到包裹之后慢慢往回走,你才发现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于是你愉快的哼着歌,时不时为路边的小草驻足一下,也不觉得累了。

  有了好的心态,时间就过得很快,不一会你抬头就能看到你和帕洛斯的家了。

  蹦蹦跳跳的往前走,你突然被光晃了一下。

  你往旁边走了几步,才发现有一块小镜子倚在一颗石头边,本就要忽视略过,可是在路过的时候,你却看见镜子中有几个脸上有标记的人蹲在一片草丛里面。

  有那个标记的人在你的回忆里血淋淋的清晰,当初就是这样一群人闯进了你的家里……

  你拨腿就跑,草丛里的黑衣人见到了你的动作也不再顾伪装,直接就追了出来。

  你近乎拼命的跑,手中却还紧紧抱着包裹。

  不能被他们抓到,东西也不能丢……

  都不能!

  07.

  包裹里是一颗元力石。

  和一把刀。

  你摆托追兵藏到了下水道里,看着眼前打开的包裹,露出了不该有的微笑。

  08.

  你在浩瀚宇宙中浪迹了八年,在旅途中你结交过朋友也背叛过朋友。一个你曾经结交的女孩见过你的那颗元力石,当时你们两个正缩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吃着肮脏的粮食。

  “为什么不把那个元力石卖了呢?卖了的话你就可以过上很好的日子。”那个女孩说。

  你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哦,对了。

  “因为我只剩这颗石头了呀。”

  和某人的回答如出一辙。

  你似乎变得像他,所以你在那个女孩趁你睡觉要偷走元力石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挥了刀。

  “我只剩这颗石头了呀。”你冷漠的从血泊中捡起元力石,用自己破烂的衣服擦了擦石头上的血迹你突然觉得有一颗石头还不够,应该配个盒子。

  定制特殊材料的盒子因为平常人高攀不起的价格被一般国家认定为勒索不允许有市场。你也因为这个价格费尽心思骗了两个富商。你带着钱去了黑市,好不容易找到了唯一一个能满足你所有条件的店铺。

  作为店长的老头子坐在安乐椅上,“您要求定制的盒子体积可不小,像您这样的……亡命之徒,怕是不太合适。”

  “没关系。”你说,“曾经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抱着这样一个盒子,也活到了现在。”

  在宇宙中流浪了这么多年,你也听说了很多关于帕洛斯这个大名鼎鼎的骗徒的事。

  老店长没有再说话,颤颤巍巍的从椅子上下来,从他的众多收藏品中拿出了一个放在最里面的。

  那正是你想要的——和帕洛斯一样的盒子。

  “这样的盒子即使是十七八年前的款式和构造打造起来也要一两个月,您恐怕也等不起……本来是舍不得的,不过既然您要它是因为那个人那我相信你应该会好好对它……拿去吧。”

  你接过盒子,道了声谢谢,当着老头子的面把那颗元力石放了进去。

  老头回到了安乐椅上,见你拿出那样价值连城的东西,依然面无波澜,目光始终停在盒子上。直到发现你把元力石放进盒子之后一直看着他,他才回过神来一般笑道:“很配。”

  于是你也笑了。

  09.

“你来过夏天

走在阳光里

芭蕉青绿

别样风情

回眸骄阳媚

来去浮华三暑

了了无风……”

  天空阴沉,乌云像正磨墨的砚台,而雨水是落下的墨滴。你浑身是血的躺在天桥下的草丛里,仿佛是无意识的念起了那首你念了十年的破诗,念完之后又如之前千百次一样笑起来。

  你把怀中的盒子打开,拿出了里面的元力石对着天空举起。散发着微光的石头在你的眼中像一轮太阳。

  头顶传来鞋子踩踏草地的声音,黑伞替你挡住了上半身的雨,你透过半透明的元力石看到了一张脸,你思念了他八年。

  “哎呀呀,这里怎么还躺着个人呢?”

  “因为累。”

  “你怀里的盒子和你手上石头是一对的吗?”

  “没错,就像我们一样。”你把元力石放回到了盒子里。

  骗徒笑着把走到你旁边把你拉了起来,“你果然蠢到没发现那是首藏头诗。”

  “但我发现了包裹号不简单。”你据理力争。

  “好吧,好吧。”他笑着吻了你的额头,将一个精致小巧的盒子放到你怀里盒子的盖子上,“我也没什么东西了,那就把未来作为你的奖励吧。”

  尾声.

  “帕洛斯,你当初为什么救我?”你趴在帕洛斯背上,一边打量已经戴在了手上的戒指,一边出声问他。

  “七八年了,怎么突然对这种事情有了兴趣?”帕洛斯一手撑着伞,另一只手托着趴在他背上的你,一步一步的在雨中前行。你觉得他当初应该也是这么把你背回去的。

  “嘛,不可以回答吗?”你伸手去揪他的脏辫。

  他偏了偏头,没躲开也就不躲了,任由你玩他的头发,“也不是不可以。其实吧,当初把你捡回去是因为收了追杀你的那群家伙的钱。”

  “所以你当年才会毫不犹豫的把我卖了?”你用力扯了他一下。

  “噢……”他没多大反应,只是象征性的叫了一声,然后入耳又是调笑的语调,“我也没有毫不犹豫呀。”

  你想到了什么,于是你安分了。

  他也没在说话,默默的背着你一直往前走。

  “帕洛斯,”你似乎终于耐不住沉默,又往上窜了一点凑到他耳边开口说话,“你说你好人也做不好,坏人也做不好,你怎么这么没用?”

  “嗯,我也想有用一点的。”他似乎很赞同的点头,“但是冬天被窝太冷,改变了我的主意。”

  你一噎,突然不知道该回些什么。

  好在他很快又开口了,但又是一句你没法接的话。

  “而且我发现,只拥有一个破盒子,我的确太悲催了。”


  end.

评论(20)

热度(30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